一、资助对象
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贫困的唇腭裂患者。任何年龄的唇腭裂患者皆可申请。
二、资助范围
嫣然天使基金只负担患者的唇腭裂功能修复缝合手术,包括唇裂初次缝合手术、腭裂初次缝合手术、牙槽脊裂等。
三、资助标准              
嫣然天使基金承担患者的全部医疗费用。医院提供一名患者家长的陪住床位。
四、申请流程

五、申报须知
1、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官方网站下载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在完全理解《嫣然天使基金申请须知》的前提下,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如下资料:
1)患者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出生证明)的复印件;
2)患者与患者法定监护人的关系证明文件;
3)患者法定监护人填写的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
4)非农业户口的2岁以下的唇腭裂患儿,须提交家庭所在地区居(村)委会或街道以上行政机构出具的贫困证明。
5)体检报告:患者需到当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与唇腭裂手术相关的初步检查,并出具体检报告。附上胸片和血常规的检查结果。
2、所有申报资料,报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办公室。
3、患者的所有申报资料由患者或患者的法定监护人负责填报,并保证所有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4、对申报资料中出现的虚假,伪造或隐瞒等行为,一经发现,评审办公室将不予资助。
5、本申报表的递交并不表明肯定获得资助。
六、审批程序
1、初审
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办公室对患者的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初步判断其是否符合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条件。 
2、审批
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办公室会同定点医院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部分患者会诊,形成基本的医治方案。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资助原则和患者的病情对患者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资助对象和资助金额。
七、手术治疗
符合嫣然天使基金资助条件的患者,定点医院的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患者或家属,告知手术时间及其他注意事项。患者及家属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八、以上所有条款最终解释权属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