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结束后,评审官们和嫣然医院的员工一起合影,医疗质量和安全的保持是一种恒久的努力,是一个团队不断精进的成果,我们做到了!


在医疗服务界,国内标准看“三甲”,全球标准看“JCI”。JCI 是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而要想通过这一认证不仅需要经历1000 多项的考核,而且每3 年都要重新申请,经再次检查合格后,才能保住JCI 医院的称号。据了解,早在2014 年,嫣然医院成立两周年时就已获得认证,成为亚洲第一家通过新版JCI 认证的儿童医院,而目前北京通过此项认证的医院仅有11 家。这次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高分通过国际“殿堂级” 医疗服务标准JCI 复评,并且在患者治疗和患者教育等环节获得了出色成绩。通过JCI 复评,又反映出嫣然医院在医疗品质上的持续精进。

2017 年6 月23日参与JCI 复评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核心团队成员(图1)

从2012年7月1日正式开业以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成立仅仅5年,但一直在努力无条件地追求医疗品质,而没有其他的商业原因。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向着有效而安全的医疗照护系统的建立和服务提升的目标而努力,因为她创立的初衷就是期望成为一间“医疗救治平等、服务精益求精、同仁热忱奉献”的国际标准的儿童医院。
 
•注重病人的安全从设备设施的安全开始
•为降低流感高发季患者和员工的感染风险,嫣然医院随处设立干洗手液,并在流感季期间免费发放口罩
•激励更好的照护 评估病人的需要,加强家属宣教 
•运用评估工具,关注并管理病人疼痛评估、跌倒评估、吞咽评估
•倾听病人及其家属尊重他们的权利
•嫣然医院内温暖而整洁 特殊定制的护士服可爱而更容易让孩子们亲近
 

凭借“以儿童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以及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嫣然医院在2015 年北京Drgs 医疗质量评比中获得民营儿童医院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家能够同时使用社保、商保及国际保险的儿童医院。经过多年来的持续改进,2017 年嫣然医院又高分通过JCI 复评,这是其齐心协力、无条件追求医疗品质的辛苦成果,因为即使在美国,也有近一半的被认证医院会出现质量滑坡的现象。
而同时,这也是儿童医疗服务行业的又一个美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