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学术盛宴


2017年11月11日第11届ICPF国际唇腭裂会议暨第11届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在武汉开幕了,来自国际上从事这一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在3天会议期间将分享先进的诊疗技术、手术方法、护理服务及前沿研究等各个方面的最新成就。我国的唇腭裂序列治疗经过过去几十年蓬勃的发展,已经取得来可喜的成绩,本次学术大会的目的在于向国内外同行展示和交流我国唇腭裂序列治疗相应的学科如外科、正畸、语音、正颌、心理、护理、基础研究、产前诊断、耳鼻喉科听力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充分对比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寻找差距和不足。

ICPF(The International Cleft lip and Palate Foundation)是一个为了惠利全世界唇腭裂患者而成立的一个多学科人道主义组织,该组织于1997年10月23日成立,全世界20多个国家加入其中。

为有效规范和提高我国的唇腭裂治疗水平,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经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于20144月正式在中华口腔医学会架构下成立了全国性唇腭裂治疗专业组织——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Sinocleft)唇腭裂联盟力争为中国所有唇腭裂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便捷的医疗服务,最终引领中国的整体唇腭裂治疗逐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目前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共有单位成员70名,基本涵盖了国内顶级唇腭裂专业治疗团队。  

唇腭裂以及其他颌面部相关畸形的治疗,是我们共同关心、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也是人类所面对的共同的问题。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马莲教授担任2017年第11届ICPF国际唇腭裂会议主席

 

 

让微笑传递——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携手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开启 千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活动!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研究论文展示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唇腭裂中心研究成果:《单侧唇裂同期修复鼻畸形》和《可视喉镜在唇腭裂手术中的应用》收录为大会壁报展示,供与会学者们探讨交流。嫣然一直努力在追求唇腭裂治疗效果的改善,我们将不忘初心,在学术的道路上继续成长。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主题发言

 

下午分会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嫣然JCI荣誉顾问Connie女士在会上发言,院长以“理想与情怀——公益下的嫣然天使唇腭裂治疗探索之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嫣然医院在公益之路上做出的探索,并感谢支持嫣然的志愿者医生们;嫣然JCI荣誉顾问Connie 女士作为志愿者辅导嫣然2次通过JCI评审,JCI的管理理念更有助于在医疗技术之外,帮助嫣然唇腭裂中心提升管理水平和护理服务规范化,从而更贴心而安全地服务患者。

嫣然JCI荣誉顾问在大会上分享发言



 

 

倡导加入“嫣然之旅”志愿者医疗队

 

嫣然一直致力于推进我国唇腭裂领域的发展,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先生出席了会议当晚的联盟之夜,并以亲身体会感召唇腭裂领域专家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壮大“嫣然之旅”志愿者医生队伍。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先生与10年来曾经参与“嫣然之旅”的联盟唇腭裂专家医生共同倡议更多唇腭裂医生、儿科医生、护理师等专业人员的加入

 

嫣然之旅,始于2007年,10年来为了不让更多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错失最佳治疗机会,嫣然始终坚持走进边远贫困地区为当地的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助,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的志愿者医疗队专家们更是在每次行动中积极响应,成就了一次次高质量的救助行动。

欢迎未来有更多医生加入我们的队伍

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嫣然唇腭裂中心

报名咨询:010-84781977-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6:30)

唇腭裂中心微信咨询号码:15001016517

唇腭裂中心QQ咨询号码:3481789075

 

www.smileangelhospita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