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顺义有这样一个学校,收留着80多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让他们免费读书和寄宿,让他们心里有个温暖的所在,这个学校叫“光爱学校”。

这些孩子大多沉默寡言,有着他们的年龄所不该有的坚强和隐忍,病到非常严重才会告诉老师。有的孩子高烧到39度多,脸烧的红扑扑也默不作声;有的孩子中耳炎已经非常严重,即使疼的不得了,也只是用小到听不见的声音说:“我耳朵疼”。

所以对学校来说最头疼的问题是孩子们生病了怎么办,一入冬天学校里一半的孩子都会发烧、咳嗽、甚至中耳炎、肺炎,医疗费用是笔庞大的支出。

2016年的新年伊始,元旦假期还没过完,光爱学校的老师就带着18个孩子来到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大多数是高烧和咳嗽。挂号、看诊、检查、治疗、取药,看病的过程对老师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而这所有孩子的医疗费用是全部由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承担的,而这一免费就是将近4年!未来也将无期限的提供免费医疗!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从开始营业,就对光爱学校提供免费医疗,这些年来,孩子们的大小病情都会来到嫣然,医生们对他们的名字和情况都能脱口而出,对他们也有着一份特殊的关爱和心疼。

今年,我们又收到了来自北京光爱学校的孩子们的礼物,每年孩子们都会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这份充满爱的礼物满载着祝福,每张爱心卡片上都是孩子们对嫣然、对医生们的感谢。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自2012年成立至今,3年多时间过去了,“一切为了孩子”一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不但终年无休的为12万名患儿提供门诊服务,也为2000余名唇腭裂儿童进行了全额免费修复手术,我们还在坚守当初的承诺,仍然持续为北京光爱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免费体检、医疗服务,以及为孩子们进行健康讲座。

嫣然这份公益事业是一辈子的,对光爱学校的免费医疗帮助也是没有期限的,就像李亚鹏先生4年前对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说的无比朴实的一句话:“孩子有病就来吧“。未来,嫣然仍会永远践行承诺!

 

 

北京光爱学校,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实行全免费寄宿制。从创办之日的7个流浪儿,发展到现在100多人的规模,没有稳定的资金来源,校长石青华完全依靠信心和大家对这些孩子付出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