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工”与小桂花


“最美环卫工”刘启宣和其妻子先后收养了两名弃婴,其中一名女婴“小桂花”患有重度的先天性唇腭裂,另一名女婴海燕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事经过湖南卫视的报道,牵动了不少人的心。今年四月前后,爱心人士帮助刘启宣募得善款十余万元,支付了小海燕在上海医科大学儿童中心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小海燕终于基本恢复了健康。但另一个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小桂花”还在揪心的等待治疗。
刘启宣和妻子每月的收入为800元,孩子的医疗费成为了他们心头大事。


2013年5月,有了解嫣然天使基金的爱心人士帮助“小桂花”申请了救治,“小桂花”成为了嫣然的又一个天使,即将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治疗。
10月5日,刘启宣一家四口踏上来京的火车,到7月1日开幕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小桂花”安排手术。
在火车上,刘启宣一家巧遇新京报记者。这位有心的记者再次报导了“最美环卫工”和“小桂花”的故事,刘启宣一家的故事再次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人们的心情随着“小桂花”的行程而起伏。
“小桂花”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得到了周到的安排,住院期间,从检测、住院、手术甚至到饮食和尿不湿的费用,医院全部免费。小桂花一点都不认生,刚到医院就四处走动,博得了医生护士门的喜爱。同时,有爱心人士为刘启宣提供了免费住宿,还有热心网友看到微博直播的消息来到医院探访“小桂花”并送来了爱心资助。



“小桂花”患有的是较严重的唇腭裂,需进行两到三次手术,第一次的嘴唇缝合手术安排在10月10日上午,将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接下来,第二次手术则是针对腭裂进行手术,要等到1岁半时做;第三次可能还会进行整形美容手术。这些手术后,小桂花将重新变为一个天使。“最美环卫工人”一家的故事感动了大家,我们相信这个世界涌动的爱,看到社会各界纷纷伸出的援手,也坚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将有更多孩子获得他们应有的微笑的权利。